2024年耶稣受难日 默想册子

2024年耶稣受难日 默想册子

《免得十架落空》

The Crucifixion

 

The Crucifixion 十字架

基督差遣我,原不是为施洗,乃是为传福音,并不用智慧的言语,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。因为十字架的道理,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;在我们得救的人,却为神的大能。

 – 哥林多前书 1:17,18

目录

    • 第一周:《马可福音》14:1-31 受难前序

    • 第二周:《马可福音》14:32-72 被捕与审判

    • 第三周:《马可福音》15:1- 25 定罪与受刑

    • 第四周:《马可福音》15:26 – 16:20 受死与复活


 

本书使用建议 (MP3)

本书使用建议

基督徒不应当视受难节为一个休闲的假日,而是一个做礼拜记念主的日子。往年我们在受难节前一周召集弟兄姐妹一起默想基督的受难,但总觉得思念得太匆促,遗憾不能专心思念道成肉身的基督以及他的十字架。

今年我们希望能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做这个默想。我们专心阅读《马可福音》的受难记载,从第14章开始。这是主耶稣光荣以‘奉主名来的’进入耶路撒冷后,也是主耶稣受难前最后一周。

我们共有四本小册,每周一本,每本5篇,一天一篇。每篇分四部分:读圣经、牧师分享、个人默想记录、个人祷告。小册后面也有几首内容深厚的诗歌让你使用来赞美主。

你每天只需安排30分钟的时间,唱诗,按照经文默想,把默想记录下来,然后做一个祷告。相信你会享受与主这样的亲近。

我们将在受难节前四个生命查经时段,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得着,彼此鼓励,共享属灵的好处。

让我们藉着一同亲近主,默想那惊动天地的伟大救主、那天使详细察看的奇妙救恩、那令亚伯拉罕丢弃荣华富贵一生住帐棚、令保罗丢弃宗教高位作制帐棚的宣教士、令千万先贤先圣丢弃生命护守的生命之道。愿主把我们灵魂所沾染的世俗尘埃擦去,把遮挡我们信心视线的花俏帕子掀开,把生活里罪的酵除去,重新背起十字架,跟随主耶稣,免得基督的十字架在我们身上落了空。